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特色专栏 > 文明创建
索引号: 4311000017/2022-030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12-09
名称: 市人社局机关二支部大西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小结
文号 :    
市人社局机关二支部大西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小结
2022-12-09           来源: 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9日,永州市人社局机关二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零陵区西门社区开展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文明劝导和助力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创建,清洁家园。根据《全国文明指数测评工作迎检方案》要求,在当前全民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下,志愿者们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及务实活动,为社区安全、清洁全力出击。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地配合社区对中山南路(新街路口--南门口)存在的机动车违规停放,电动车、共享单车无牌照、不佩戴安全头盔,乱设广告牌,杂物乱堆放、出店经营,流动摊贩等安全便民问题进行文明劝导和整治工作。同时为了清洁家园”,我们还深入到背街小巷、社区楼道、公共场所等部位,清除卫生死角,维护社区环境卫生,还居民一个整洁、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通过志愿者们广泛宣传教育,身体力行,有效规范了沿街各种安全、文明行为,使居民参与实地文明指数测评热情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预防“小火亡人”,创建生命安全线。根据社区安排,志愿者一行伴着寒风来到三中校门口,进行了以预防小火亡人,创建生命安全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细心、热情地为老百姓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安全、快速的灭火办法,进一步加强灌输安全用火、用电的安全知识。老百姓们对预防火种宣传活动兴致勃勃,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同时还吸引了不少群众排队领取宣传手册及相关资料。活动现场秩序井然,该宣传活动为避免发生“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助“疫”而行。根据疫情防控检测点的需求,在宣传活动结束后,我们志愿者又辗转到东山景区核酸检测点。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的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秩序维持等工作,齐头并进地宣传当前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市民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核酸检测有条不紊进行,为广大民众筑起了一道道健康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7

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rs_www@163.com 电话:0746-8321805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