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特色专栏 > 安全生产月
索引号: 4311000017/2023-031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3-02-16
名称: 永州人社:工伤预防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文号 :    
永州人社:工伤预防送上门 精准服务零距离
2023-02-16           来源: 永州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和职工工伤事故预防能力,降低工伤事故风险,促进我市工伤预防工作。近期,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冷水滩区高科技工业园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工伤预防促发展”系列工伤预防集中培训活动。

本轮培训由市人社主办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承办湖南天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分别进入永州创永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永州市凯杰鞋业有限公司、永州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湖南兵器跃进机电有限公司、湖南神斧集团湘南爆破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开展六场培训,24家企业安全部部长安全管理专职人员生产一线班组长600余人参加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基松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主任张剑华及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培训。

罗基松指出,加强工伤预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然要求,是减少事故伤害和职业病危害的重要方式推进工伤预防工作需要政府、企业和劳动者三方联动,要通过常态化培训、全方位排查、多渠道监管,切实提升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减少工伤事故,降低工伤事故对职工和企业的损害,劳动者营造安全的就业环境

培训会上,授课专家结合前期入企风险巡查调研情况,根据每家企业的行业特点、风险类别和风险隐患针对性备课,量身设置丰富的培训内容。多角度参训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伤保险条例、职业病防治、安全生产、典型事故预防等工伤预防知识,通过引入真实的事故案例,让参训人员确切感受人的不安全行为及不良环境因素引发的实际危害。

集中培训结束后,工伤预防专家组织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示范教学、触电模拟器体验、消防逃生生产车间观摩培训指导互动式工伤事故应急处置与急救实操体验教学,让参训人员沉浸式感受到事故发生的危害,深刻感悟到落实工伤预防的重要性。

据悉,此次系列工伤预防培训为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0多处,现场答疑工伤保险政策问题200余人次,发放《工伤保险条例》《工伤预防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本、各类宣传物品2000余份向企业捐赠各类消防器材4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7

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rs_www@163.com 电话:0746-8321805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