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重点信息领域公开 > 就业创业
索引号: 431100011/1461-2018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创业培训
文号 :    
创业培训
2016-04-27           来源: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SIYB创业培训简介 
        创业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自主创业已经成为劳动者就业的重要方式,党的十七大明确指出,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为此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来鼓励、扶持创业,这不仅有利于拓宽劳动者的就业门路,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而且有利于实现劳动者的个人价值。SIYB创业培训作为提高劳动者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的一项重要措施,旨在促使劳动者将创业激情转化为创业实践,帮助其成功创业! 
        SIYB是 Start and Improve Your Business 的缩写,含义为“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它面向那些有创办企业想法,并确实打算创办一个新企业的人介绍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以及怎样完成自己开办企业的可行性调查研究,帮助他们一步一步地理清创办企业的思路,形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并提供后续支持服务,帮助他们创办有生存能力的微小企业,实现自谋职业,自主创业。 
        2、SIYB培训对象 
        具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登记失业人员特别是军队退役人员、高校毕业生、失地农民、返乡创业的农民等城乡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就业失业登记证》报名。农村劳动者持本人身份证、失地证明报名。高校毕业生持毕业证报名。培训及相关资料费用全免,培训合格后颁发《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3、SIYB创业培训内容 
        总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创业意识培训,共两步,第二部分是创业计划培训,共八步。主要讲授创办企业自我评估,如何建立好的企业构思,市场营销,人员组织,预测启动资金,制定利润计划等相关内容。 
        4、SIYB创业培训特点 
        针对性强  专门培训有志成为小企业家的人。 
        循序渐进  从办企业的基本之处入手,步步深入,环环紧扣。 
        教学方法  一是参与性强,学生为U型排列授课模式,小班授课,便于教师和学员交流、互动;二是互动性强,采用经典案例分析,模拟企业游戏,项目推荐,交流考察等多元互动模式教学;三是创业实践紧跟理论培训,将创业知识融入到市场调查、创业见习中,学以致用。 
        培训收获  自我创业意识得到增强;形成一个相对完善的、实际的企业构想;正确对市场进行评估;了解开办小型企业的法律要求,国家扶持创业的相关政策及开业手续的办理程序;掌握开办企业所需启动资金的计算方法;有效地制定企业的利润计划;学会创业计划书的撰写。 
        后续服务 理论培训结束半年内,通过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为学员提供工商、税务、贷款等相关创业政策咨询和项目选择、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计划等开业指导,帮助创业者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理性创业,增强创业成活率;开发创业项目,召开项目推介会;通过创业者协会组织创业经验交流会,增强有创业意愿和已成功创业的人驾驭市场的能力,以提高他们的创业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7

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rs_www@163.com 电话:0746-8321805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