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17/2020-010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8-03
名称: 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文号 :    
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2020-08-03           来源: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8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在市人社局三楼会议室举行,通过工会送课活动,特邀请中南大学法学院余卫明教授作《<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的专题讲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玲军主持并作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蒋艳萍,及市总女工部同志出席讲座,市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了本次集中学习。


余卫明教授从民法在社会生活中的地位、民法典开我国1949年后法典编撰之先河、民法典不是一部全新的法律、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系统讲解。整个讲座立意高远、形象生动、内容丰富全面,既有民法理论知识,又紧贴民事立法、执法、司法等工作和生活实际,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为人社部门依法行政提供了重要参考,也大大增强了大家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法治意识。

学习后,市人社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民法典 落实法治新保障”主题,就如何领会民法典精神,助推人社领域业务开展,服务群众进行了研讨发言。


刘玲军局长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深入认识实施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学原文、读原文,把民法典作为人社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切实推动民法典的落地实施。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将民法典的学习与人社法治宣传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两网一报一微”的主阵地作用,传播人社声音,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结合人社服务职能推动民法典贯彻落实。把民法典的法治精神贯彻落实到人社工作的各个角落,努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就业、社保、居民收入等民生问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7

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rs_www@163.com 电话:0746-8321805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