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7/2023-032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3-03-08
名称: 春风暖“她”心,绽放“她”风采——永州市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女性专场招聘活动
文号 :    
春风暖“她”心,绽放“她”风采——永州市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女性专场招聘活动
2023-03-08           来源: 永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春风送暖,春意盎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宽女性就业渠道,激发女性“巾帼建功”精神,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永州市人社局联合市内相关职能部门共同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女性专场招聘活动。线上“网络招聘”辅助线下“现场对接”,更有直播带岗同步开启,为有就业意愿的女性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岗位量身定制。“宝妈岗真是为我们带娃女性量身定制的岗位,工作时间弹性,我有时间接送孩子,做饭顾家……”李女士有一个四岁的孩子,家庭开支全靠丈夫一人的收入,现在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李女士由衷地高兴。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共邀请永州市中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106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岗位涉及服务业、制造业、母婴行业、教育行业等多个领域,其中45家企业现场招聘会招兵买马,4家企业代表进入直播间招贤纳才,57家企业入驻“永就业”平台,开展为期3天的网络招聘会,为进一步提高女性就业匹配度,人社部门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企业等方式精准归集岗位,并积极引导用人单位,根据女性需求提供更多适宜岗位,推出了执业药师、讲师、会计、文员、客服、育婴师等岗位,以及适合女性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见习岗位,湖南富兴运动品有限公司精心打造“宝妈岗”,众拓服装、鸿利来箱包等企业招聘岗位注明灵活调整弹性工作制、准点下班、可带薪培训、免费公交车接送等,诗安月子中心、我爱我妻等家庭、家政服务公司提供育婴师、小儿推拿师、月嫂等职业技能培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统计,本次现场招聘会共吸引2000余人入场求职,直播带岗观看人数达到7.6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72人。


活动宣传预热。“我刷抖音刷到了直播预告,关注了你们的抖音号,今天的直播充满了温情,很有女性专场特色,感觉主播推荐的一些岗位确实很适合我。”全职妈妈周女士,直播结束后,打来电话咨询岗位,对本次直播带岗表达了欣喜的感受。

为快速提升本次招聘专场活动的关注热度,帮助有求职意愿的女性同胞高效对接招聘平台,市人社部门联合市电视台制作了视频广告、微信推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发布活动通告,充分运用永州发布、永就业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潇湘会等线上渠道提前发布招聘预告,扩大招聘信息宣传覆盖面,求职者可通过扫码快速进入“永就业”春风行动女性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板块,进行线上职位浏览,选择心仪岗位,也可通过永就业抖音号、视频号、潇湘会视频号等平台参与直播带岗,足不出户找工作,为广大女性朋友提供更多参与求职的渠道。

政策权益保障。“我现在在一家甜品店打工,今年准备自己创业,想了解一下有没有什么创业政策?”32岁的刘女士,今年有一项大计划,希望得到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的支持。

市人社局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春风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台,工作人员现场宣讲就业创业政策、就业维权、女职工特殊保护、社保缴纳、产假期间待遇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并实时解答求职者的咨询和疑问,增强女性求职者就业创业信心和劳动维权意识,现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2000余册。并为有线上经办需求的求职者,演示了“永就业”线上申请见习岗位、失业补助金和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等程序,指导求职者使用就业政策咨询、档案管理查询、社保查询、技能培训申请等线上便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7

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rs_www@163.com 电话:0746-8321805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