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7/2022-0302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11-28
名称: 永州市首次开展民营企业工程技术专业职称专场评审
文号 :    
永州市首次开展民营企业工程技术专业职称专场评审
2022-11-28           来源: 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7日,永州市首场民营企业工程技术专业职称专场评审会在潇湘大厦三楼举行。此次评审会由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水利局、市交通局和市林业局联合组织,旨在优化民营企业职称申报服务,稳定和扩大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经评审,173人获工程师职称,17人获助理工程师职称。

据悉,为办好此次专场评审会,组委会进行了一系列周密部署,为参评技术人员提供了最大便利。充分考虑民营企业实际,降低学历要求,对论文、职称外语等不做限制性要求,将人才的市场认可和对企业的贡献以及专利成果、技术突破、工艺流程、成果转化等列入评审依据范畴,为工作业绩突出人员开设“直通车”,该类人员可直接申报中级职称。同时,打破了户籍、身份、所有制等制约,增设民营企业、人事代理机构或所在地工商联或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多个职称申报渠道,参评人员随地可申报。此外,全面精简申报材料,参评人员只需提交学历、业绩材料等基本信息即可参评。

此外,此次评审委员会组成人员全部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产生,涵盖高等院校、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各个领域,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代表性。评审工作采取集中封闭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规范执评,纪检监督人员严格督察,确保了职称评审的含金量和公信力。

下一阶段,永州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承办此次民营企业职称专场评审为契机,在分类评价产业人才方面先行先试,充分发挥职称评审“指挥棒”的作用,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持续激发和释放人才主体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7

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rs_www@163.com 电话:0746-8321805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