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名称: 祁阳:主题教育+重拳根治欠薪行动
文号 :    
祁阳:主题教育+重拳根治欠薪行动
2019-12-04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周盛波)近日,祁阳县人社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纳入主题教育范畴。以“三查两清零”(查欠薪隐患、查历史积案、查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工资支付情况)为手段,重拳出击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和规范工资支付行动,确保在2020120日前全面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清零目标。

此次行动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出台印发了《祁阳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项整治方案》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及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通知,调整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人社局,承担日常工作,由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为根治欠薪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结合主题教育内容,专项整改从2019926日至2020120日前结束,分自查自纠、集中整治、检查验收三个阶段进行。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实行“两网化”即网格化、网络化管理全覆盖,完善欠薪预警指挥平台同,实现与住建、交通、水利等职能部门的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共享互通,在体制机制上共同做好建设项目的实时监管。通过分组和拉网式的方式对全县22个项目进行清查并建立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积案清理台账》《建设工程项目台账》。

对镇、街道办事处及有关职能部门在监管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整改结果不达标的将严格问责并将整改情况纳入我县年度绩效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7

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rs_www@163.com 电话:0746-8321805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